凸鱼(Raised Fish)是古希腊神话中的一个精灵,代表着一种个性、上进、追逐和勇往直前。凸鱼有着发达的大脑、强壮的四肢、纺锤的躯干、灵活有力的尾鳍,是海神波塞冬游弋于天水间的坐骑。

相传,波塞冬仅次于众神之神的宙斯,主宰一切海洋和水域,生性豪爽、神力无穷,却头脑简单。凸鱼就生长于波塞冬天宫下的一片水域,每天都能看到海神在他身边落下并潜入水中视察,却也仅仅是一条普通的小鱼。凸鱼向往水域外的生活,便在阳光明媚的一个午后,游到了岸边,跃到了沙滩上,顿感呼吸无比的顺畅、身体尤其的温暖,他开始享受起了这美妙的日光。

终于,他口渴了,但懒洋洋的躯干已经无法跃到退了潮的水里了。正当凸鱼弥留之际,视察完的海神从水里飞了出来,凸鱼立即跳动呼喊起来。但是,海神太过于魁梧而凸鱼太过于渺小了,海神根本就没有看到他。正在将要腾空驾云之际,海神忽然看到沙滩上有一道闪闪熠熠非常耀眼的强光正射到他的眼睛里。

那正是凸鱼!他聪明地将自己的身体挽成一道完美的弧,将所有的太阳光都聚焦到海神的眼睛里。海神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子民,也被凸鱼的智慧所打动,给凸鱼生出了强健的四肢,体型也增长了无数倍。

凸鱼从此成了海神波塞冬的坐骑,并利用他的智慧帮助波塞冬处理了太多的事情,俨然成了波塞冬左膀右臂的朋友。

Add Comment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