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厄姆《证券分析》各版本信息及下载

《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的版本

《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目前总共有6个版本,分别为:

1.1934年——第一版(有中文版)

2.1940年——第二版

此版本增加了更多的最新案例,以及随着金融发展作者对观点的完善和补充。

3.1951年——第三版(有中文版)

此版本查尔斯.塔萨姆写了公用事业公司的部分,整本书被重新组织,结构和内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后修改。

4.1962年——第四版

除本和多德之外还有斯坦福大学研究生院的西德尼.科特尔和巴克公司的公用事业专家查尔斯.塔塞参与了编写。

5.1988年——第五版

此版为格雷厄姆去世后,注册金融分析员和会计专家弗兰克。E.布洛克修订出版此书的第五版。

6.2008年——第六版(有中文版)

塞思.卡拉曼等其他人以第二版为基础重新组织编写了此版,主要为各章增加了导读。

《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中文版各版本介绍

1.海南出版社的简体中文版

常见的是两类封面,其实内容都一样,这个版本属于1934年的第一版。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本书在封底写道“本书是对1940年第二版的真实再现”,这一点恐怕是笔误或者此段话的提供者理解有误。

包括上海财大版的译者在前言中也认为此版是1940年版,可能也是有误的。

1940年版的附录有71段,而1934年版的附录为48段,同时1940年版有第二版前言和第一版前言,而1934年仅有第一版前言。

图:海南1934版(第一版)常见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海南1934版(第一版)

图:海南1934版(第一版)精装版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海南1934版(第一版)精装版

2.上海财经大学的简体中文版

这个版本是2009年翻译出版的,属于1951年的第三版。

图:上海财大1951版(第三版)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上海财大1951版(第三版)

3.中国人民大学的简体中文版

这个版本是2009年翻译出版的,属于2008年的第六版。

图:中国人大1940版(第二版)上册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中国人民大学的简体中文版上

图:中国人大1940版(第二版)下册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中国人民大学的简体中文版下

4.台湾寰宇出版社的繁体中文版

这个版本是台湾的寰宇出版社2002年翻译出版的,属于1934年的第一版,分为上下两册。

图:台湾寰宇1934版(第一版)上册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台湾寰宇出版社

图:台湾寰宇1934版(第一版)下册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台湾寰宇出版社

5.香港天窗出版社的繁体中文版

这个版本是香港天窗出版社2009年翻译出版的,属于2008年的第六版。

如上面所述,第六版是在第二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导读而来(因此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当作第二版的中文版),香港出版时,分为四册出版,在每一册中,又分别加上了香港投资名家的序言。

图:香港天窗2008版(第六版)四卷套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香港天窗出版社1

图:香港天窗2008版(第六版)卷一——价值投资的概论与方法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香港天窗出版社2

图:香港天窗2008版(第六版)卷二——债券与优先股的投资原则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香港天窗出版社3

图:香港天窗2008版(第六版)卷三——普通股的投资理论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香港天窗出版社4

图:香港天窗2008版(第六版)卷四——证券价值的时空视野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香港天窗出版社5

《证券分析(Security Analysis)》英文版介绍

由于1934、1940版多次重印,所以这里不一一列举,仅给出代表性版本:

1.第一版

图:1996年重印的1934版(第一版)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1996年重印的1934版(第一版)

2.第二版

图:2002年重印的1940版(第二版)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2002年重印的1940版(第二版)

3.第三版

图:2004年重印的1951版(第三版)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2004年重印的1951版(第三版)

4.第四版

图:1962年的第四版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1962年的第四版

5.第五版

图:1988年的第五版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1988年的第五版

6.第六版

图:2008年的第六版封面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2008年的第六版

其他

从开始的介绍中,可以看出来,严格意义上,只有第一版和第二版是纯格雷厄姆和多德编著的,其他版本多少加入了其他编著者的思想和内容。

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巴菲特才会在第六版序言中仅将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的第一版和第二版列入其浩瀚藏书中的珍藏,而其中第一版的珍贵是因为是多德的原稿,且其中加上了对1940年版修订的很多笔记。

因为个人尚未看过上海财大翻译的1951版,因此无法评价,但根据上述说明,似乎第二版才是最值得珍藏的。

目前尚且无第二版的中文版,但个人认为可以考虑以第六版作为替代,但第六版的各章的导读,根据阅读后的感觉,似乎有些多余,因为好几部分的导读撰笔者提出自己并未读过、并未完整读过、刚刚读过格雷厄姆《证券分析》一书,这一点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导读的价值。

第六版目前有两个选择,一个选择为香港天窗出版社的繁体中文版,一个选择为中国人大出版社的简体中文版。由于两个版本均未读过,所以无法判断翻译状况。 就价格来说,简体中文版的不到100元的价格远低于繁体中文版超过500元的价格。另外,一般来说,就用语、阅读习惯来说,简体中文版更适合非港、澳、台人士。在未阅读之前,仅能从上述方面做出简单的比较,具体选择还请购买者自行判断决定。

另外,根据对海南版的阅读,个人认为其翻译应该谈的上相当准确,值得阅读。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的版本信息整理至此为止,如有遗漏或错误,也会随时予以补充和修改。

格雷厄姆《证券分析》下载可以在新浪爱问共享资料中下载

另:本文根据盆地(http://www.penddy.com)的资料进行了简化,特此感谢!

Add Comment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