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烟台,难以离开”宣传语是怎么来的?

烟台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是一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2004年首届中国十大魅力城市评选,烟台市以“爱在烟台,难以离开”为主题参加了评选活动,热情有爱的烟台市民广泛参与其中,最终烟台市成功夺魁,这也是“爱在烟台,难以离开”的由来,也一直在烟台的各大宣传场所和宣传材料里出现了近20年,也将继续持续下去,温暖了烟台人和来烟游客的心。

2004年10月12日,在中央电视台首届中国魅力城市展示盛典上,烟台被授予“最佳中国魅力城市”桂冠。

烟台是全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和国家重点开发的环渤海经济圈重要城市。以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港口城市为目标,烟台确立了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使这座城市以美丽富庶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烟台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海洋赋予了她海纳百川的情怀。她布局精美、规划科学。山耸城中,城随山转,海围城绕,城岛相映,融山、城、海、岛、河于一体,成大鹏展翅状的滨海组团式空间结构别具一格。她环境优美、清洁卫生。市区触目所及都是绿草和绿树,市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达36.7%和39.16%,人均公共绿地12.27平方米。她是胶东半岛民俗文化的发源地和鲁菜的发祥地之一,民间文化源远流长,是著名的“京剧之乡”、“田径之乡”。烟台人有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一作充满了爱心的城市。在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上,烟台“双红”——唐功红和刘春红携手为中国举起了两枚金牌。始于2002年的爱心捐助活动,自觉参加捐款的干部群众达88.9万人(次),累计接收捐款9584万元,救助困难家庭54414户,特困家庭9479户,大、中、小困难学生31421人。

2004年6月,中央电视台开始中国魅力城市评选申报,烟台以“爱在烟台,难以离开”为主题,选定龙永图和范冰冰担任推荐人和形象大使,匠心独运地将“八仙过海”这一神奇传说作为城市瑰宝推出,组成专门班子参加评选。经过4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在参选的600多个城市中脱颖而出,一举赢得最高荣誉——“最佳中国魅力城市”。

获得“最佳中国魅力城市”桂冠,使烟台在祖国城市之林中有了新的高度,在风云际会的世界上有了新的名片。烟台人民将以实际行动继续诠释和展示烟台的魅力。同时,向海内外朋友发出盛情邀请:“到烟台发现魅力,感受魅力!”

Add Comment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