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凸鱼自己的2017

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清晨,本应在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之前完成的凸鱼的2017又被拖了两周,这两周过的很快,时间又很长,因为做了很多事情。凸鱼的2017,还是先回顾一下过去的两年,以及过去两年的过去,再憧憬一下2017,以及2017以后。
凸鱼的年度总结,鬼使神差的变成了两年度总结(由鬼使神差这个词突然发现,我的成语、语文水平还停留在小时候听评书看作文看小说的阶段,已经太久没有看书了,连文字水平都很久没有提高了,必须要开始读书了),2011,2013,2015,2017,传承倒还不错,明年争取能每年一总结。2011,六年前,弟弟现在的年纪,那时的自己很豪迈,提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转行,选择了人生的第二份工作,感谢这六年来帮助我慢慢修正自己人生道路的老师、朋友、兄弟们。希望弟弟六年后也和我一样,我相信弟弟会比我更强。2013,四年前,看了前半部分着实吓了一跳,但这两年工作中遇到了好的领导和兄弟,帮助了我很多,我也得到了再次学习的机会。2015,两年前,两年的学习本想踏踏实实学功课,却又和大学一样,大部分的时间奉献给了学校和同学;两年来,三次辗转,完整的做了几个项目,有了自己的积累,有了更广阔的平台,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付出。这两年来,感谢AIR的时刻督促和艰辛付出。凸鱼的2015曾经提到,“工作以外的收入才应该是财务自由的主要收入”
书归正传,2017,新的挑战,前几天已经在微信里说了,儿子已经一岁半,还有两年就要上幼儿园了,再有两年我就35了,再有两年我在凸鱼的2011提到的21世纪20年代就要结束了,我能在两年时间内给儿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满足家庭理想的需求吗?“我的2011,人生的一大转折,我的21世纪20年代,我的十年,成就我的梦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未来两年,我又能实现多少呢,能实现十年前自己的愿望吗?跟自己比,我是在进步的;跟同龄人比,我已经远远落后!未来两年,还是我奋力追赶的时间。
2017,工作中必须的东西,有利于工作开展的东西,研究透;
2017,多思考,做好规划,熟悉的事情指导别人去做,成就别人也解放自己;
2017,全身心放在工作上,有了足够大的舞台,就要把戏演到极致;
2017,多读书,工作之中与名著,CPA;
2017,筹划财务自由之路;
2017,深圳,上海;
2017,该争取该拥有的就要努力去搏,不要没有自信,我值得拥有一切我所想要的;
2017,曾经以及一直以来,老师、领导、朋友、同学给了我很大帮助,我要更好的用心去陪伴;
2017,多些工作,少些蹉跎;多些思考,少些蛮干;多些拼搏,少些懒惰;多些有效运动,少些无效运动;
2017,开足马力,全方位实现你的价值!

附:
  董老师的教诲:
1. 作为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管理者,要有担当,要勇于冲锋陷阵;担当:对事业的担当,对家庭的担当,对自己的担当
2. 成功人士每天睡两三个小时都不困,把大量的时间用在自己的事业上,孜孜以求;
3. 成功人士都有强大的自制力,出色的时间管理能力,他们时刻都知道自己需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从不会浪费每一秒时间。成功的人士大脑80%的时间都在想有价值的事儿!!!
4. 考这个试,上这个学是要是要扒层皮的,你必须要把你所有的缺点暴露出来,让大伙赤裸裸的剥光你,然后你再通过努力把失去的一件件找回来,就是一个蜕变。这就是一个历练,让自己脱胎换骨。
5. 要学会如何和成功的人打交道,如何用成功人士的思维考虑问题
6. 最优秀的人绝对是最自律的人绝对是鹰派,因此想要优秀就要自律严格“严”
7. 伊丽莎白说理解一个人有千万条路,但看这个人长得穿的是最快的一条
8. 脸上不能没有光,不能苦逼,范儿是基础。这是长时间积累的,而不是换件衣服,美个容就能做到的
9. 国人人文素质普遍不高,因此很多人看问题看不到点子上,因此人云亦云的并不一定对,多数人说的并不一定对,要坚持自己正确的思想,坚持原则。
10. 说话慢,蔫,将一事无成,成功的人绝对没有这样的。大企业,大领导,一开口就要:语速快,逻辑性强,句句有用!
11. 那些成功的人,每一分钟都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而那些四十岁还一事无成的人,年轻时有大量的时间,都浪费了。社会就是这么残酷!!!
12. 不能有任何分神的举动,成功人专注,凝神,没有任何小动作
13. 你不要总是去关注那些普通大众,他们和你没关系,你要多去思考精英者的思维,多以精英的思维来想问题
14. 语言冲击力,语言的简洁
15. 你将用什么来迎接这一生中的机会?跑步,每天坚持跑步,拥有好的身体
16. 吃苦,吃亏,担当
17. 社会等等任何地方都是不相信眼泪的
18. 如果你不知道你5年的目标,10年的目标,那有目标前你将一直痛苦!
19. 礼多人不怪,总裁班的学员的礼仪比你礼仪做得最好的时候还有礼,以后要更有礼。

  辉哥的教诲:
1. 要有目的性,明确你的目标,然后围绕你的目标去努力,也许你必须采取曲线救国的策略,但那些美妙的曲线也将是你目标达成后向更高目标进发的基石。
2. 要善于沟通,善于表现自己,即使你把事情都做得很完美了,也要把其中的困难和胜利的结果与领导同事分享,让他们知道你很能干,干了很多,解决了很多困难。
3. 要善于利用你的资源,成与不成,利用了才行;物尽其用,人尽其能,朋友越用越多而不是越不用越多;在公司中将全公司的资源都调动起来为你服务,也让他们更清晰的认识到了你,欣赏了你,也帮你完成了你的目标。
4. 对于你欠缺的东西,你需要的东西,就要抱着死了也要上的决心和意志,硬着头皮也要把它做完做好,不给自己留有余地和借口!
5. 很多好的想法是你的优势,但更重要的是实施,让它们去变成现实,你也能从中体会到你的价值和成功的喜悦。执行!执行!执行!脚踏实地,不拖沓、不妥协,每天的目标一定要百分百质量的完成,不可应付。
6. 不要只盯着眼前,把目光放长远,你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挥霍了,更应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机会;
7. 你想要的不是你跟领导提出来就可以了,而是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想一些多做一些对你想得到的东西的准备,让领导意识到你对这个东西很用心,而且你能把他做好,日积月累就可以上位了,上位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结果。把你的筹码准备充分!
8. 要有你自己的原则和思想。不要让自己称为一头老黄牛,哪怕一只不成熟的猴子也比老黄牛只知道按部就班要好得多。不可太善良,多学着圆滑和有思想!
9. 每天多思考一点点。每天对自己做一个总结,做一个规划。

  三川总的教诲:
1. 突破自己
2. 有追求
3. 学习并提高自己
4. 独当一面
5. 做人做事方式(全面思考)

  自醒:
1. 刘王佟的抓紧学习,找到方向,一步一步实施。
2. 除了工作内容以外,要将全部的时间用在最终目标的实现上,不要再心存侥幸
3. 注会虽然艰辛,但并非不可企及,一步一个脚印的把每一章每一节每一个知识点都弄明白,多加练习,定能直捣黄龙。
4. 多和同学、朋友交流,勤奋谦虚,乐于助人,打好关系,而立之年并不晚,不要再让任何的羁绊阻碍你的爆发
5. 圆滑、有思想、入木三分,比别人多想一层,少说一句
6. 时刻都不会忘记董老师的教导。
7. 从尝试到习惯,与更多的人去交流沟通,培养谈吐与应变的能力,碰到一个人就和他聊上三个小时,健谈的开始。

Add Comment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