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写的App Key, App Secret不正确

在架设需要App应用(application program)接入的网站的时候,像新浪微博的Xweibo的App,腾讯微博的App,淘宝客的App等等,需要填写App Key、App Secret等资料,即使填写正确的情况也仍有很多用户反映出现了“填写的App Key, App Secret不正确”等类似的填写错误的情况。

究其原因,笔者经过和官方的协调以及多次的询问摸索,总结出来出现这个问题的可能原因:(1)服务器上的时间和北京时间误差相差太大;(2)服务器403和80端口可能处于不可用状态;(3)API接口未列入服务器的白名单。

碰到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于服务器环境的session读写权限不足导致

解决方法:

(1)将session.save_path的路径文件夹的权限设为最高:
<?php
echo phpinfo();
?>
在输出的页面中查看session.save_path的路径,找到对应的文件夹,修改它的权限。

(2)如果是租用的服务器或者虚拟主机的话,需要检查租用的的服务器是否能ping通api.t.sina.com.cn(以新浪微博的Xweibo为例),只要服务器把api.t.sina.com.cn添加到白名单中,问题应该就解决了。

One comment
  1. 我也是出现这个问题,服务器是租用的,但是不太懂怎么ping。能帮下吗,具体解释一下吗?

Add Comment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