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的个人博客制作并添加favicon.ico个性图标

  为自己的个人博客添加上一个自己亲手制作的ico图标,是不是很炫很个性呢?下面我们就开始我们的个性ico之旅吧,其实再简单不过了:
  1.首先是制作自己的个性ico:如果你已经比较熟练并习惯了Photoshop的话,那只需要为Photoshop添加一个ICOFormat的插件就可以用Photoshop输出ico格式的图标了(默认安装的Photoshop是不能输出ico格式文件的);如果你不想下载庞大的Photoshop安装文件,那就推荐你使用专业的ico制作软件了,这里推荐的是IconWorkshop,只有10M左右,上手也非常容易,使用也非常简单。(注意:ico图标要制作成16×16像素的)
  2.其次是将制作好的ico图标上传到网站的根目录下,并命名为favicon.ico,如果是使用的流行的博客系统的话,一般会自动调取而不需修改代码;保险的方式就是在页面源文件(WordPress为header.php)的<head></head>标签之间插入: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favicon.ico” />
  形式为:
  <head>
  …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favicon.ico” />
  </head>
  这样,为个人博客制作并添加favicon.ico个性图标的工作就完成了。不过由于服务器及缓存的问题,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显示,需要耐心等待哦。

One comment

Add Comment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