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一板(主板)、二板(创业板)、三板市场、一级市场、二级市场?

按证券的运行过程和证券市场的具体任务不同,证券市场分为一级市场二级市场

一级市场,即发行的市场,是承销商承销即将上市公司股票,投资者首次认购公司发行的股票的市场。

二级市场,即交易的市场,是发行的有价证券进行日常买卖交易的场所。一板、二板、三板市场都是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交易的。

一般而言,各国主要的证券交易所代表着国内主板主场。例如,美国全美证券交易所(AMEX)即为美国主板市场;我国的上交所和深交所即为我国的主板市场

一板市场,也叫主板市场,是指传统意义上的证券市场(通常指股票市场),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证券发行、上市及交易的主要场所。

二板市场,也叫创业板市场,是一国证券主板市场之外的证券交易市场,它的明确定位是为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企业融资服务,是针对中小企业的资本市场。与主板市场相比,在二板市场上市的企业标准和上市条件相对较低。

三板市场,也叫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是证券公司以其自有或租用的业务设施,为非上市股份公司提供股份转让服务,也即常说的股权交易市场。

三板市场,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 、NET 系统挂牌公司。

Add Comment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