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性破位

  破位的走势给人留下的印象往往属于灾难性的下跌,但事实并非如此。破位的种类有许多种,如果按照市场整体趋势区分,大致可以分为:技术性破位、惯性破位、实质性破位这三种;如果就个股而言,还可以区分为:打压建仓式破位、震仓洗盘式破位、高位出货式破位;以股市的强弱为标准可以分为熊市的破位和牛市的破位,所谓:”熊市破位思风险,牛市破位思机遇。”不同市场条件下的破位走势,应该采用不同的应变策略。

  技术性破位是一种正常的调整范畴结合当前市场情况分析,本次破位属于技术性破位。技术性破位是一种正常的调整范畴,是有利于未来行情发展的以退为进式的破位。所以,在技术性破位走势中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而是要克服恐惧心理,仔细研判行情的演化状况,除了观察股价的下跌情况以外,还要注意下跌时成交量是否过度放大,市场中是否有恐慌性抛盘出现,基本面上是否有实质性利空。

  技术性破位不是一种灾难如果股市的破位仅仅是因为股指抵达前期成交密集区,各项技术指标反复出现顶背离特征的,或者是由于投资者心理上存在压力,后续资金接力不上等暂时性原因,导致大盘出现技术性破位的,那么,这种破位走势是不会改变市场原有运行趋势的,因此,投资者不需要过度恐惧,更不要随意盲目斩仓杀跌。要清醒地认识到技术性破位不仅不是一种灾难,反而是一种机遇,是逢低买进的机会。但是,在大盘处于技术性破位时,有些个股会出现持续惯性下滑的趋势,投资者需要注意回避风险。

  在技术性破位走势中投资者需要关注市场中一些表现抗跌或走势特立独行的个股,注意研判未来可能成为主流热点的品种,保持跟踪观察。这时的投资原则是:要做到在回避风险的前提下选股,在跌势已尽的情况下买入。

One comment

Add Comment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