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博客从免费空间转移到收费空间始末

本博客今天从Godaddy的免费空间转移到了收费的空间,不是免费的空间不好,也不是免费的空间有广告(本博客的免费空间没有广告,好像绝大多数的免费的Windows空间已经没有广告了),而且今天经过仔细详细的测试,我的收费的空间竟然不如免费的空间访问速度快,而且慢了50ms以上。

好了,下面说一下转移的始末过程。首先,通过Godaddy的后台进行了数据库的备份,然后将备份文件下载到本地;然后,将免费空间中的所有字条通过Godaddy的后台进行压缩,也下载到本地;第三步,就是在新的收费的空间里新建一个数据库,由于免费空间数据库名字的占用,新的数据库用了新的用户名和密码(经测试,只要数据库表的前缀一致即可,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没有必要和之前的一致);第四步,删除免费的空间,同时将域名解析到新的空间的IP地址(只解析A记录即可);第五步,将下载下来的数据库上传到新的空间的根目录下的_db_backups文件夹,然后进行恢复;第六步,将下载下来的免费空间中的文件上传到新空间相应的目录下,将web.config文件更新成新的数据库地址及数据库名称、密码等。

最后就是等待解析的生效即可了,本博客大概等待了两个小时,之前的一个博客半个小时就解析成功了。解析成功后发生了只有首页能够登录的现象,同时登陆后台出现了两行代码的错误,只需将出错的文件用对应的新下载的全新的Wordpress文件替换就一切正常了。

预祝您的博客也能顺利的实现不同空间不同类型主机之间的转移,谢谢!

Add Comment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