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龙头股?如何即时抓到龙头股?

什么是龙头股

龙头股,顾名思义就是一个版块的龙头,甚至引领大盘的一个龙头,一个箭头,一个先锋。所谓龙头股,事实上就是在一个热点板块走强过程中,上涨时涨幅最大,甚至连拉涨停,回调时非常抗跌,下跌幅度最小,是板块中最稳定的个股。

如何即时抓到龙头股?

(1)抓住龙头板块:看看A股市场中当前几天的一个热点板块或者说题材是什么,也即哪个版块长得比较好,比较活跃。

(2)再抓龙头个股:同一个板块的个股往往形态都差不多,那我们又怎么判断哪一只股票是龙头呢?简单来说就是谁表现最活跃,谁先涨停,谁先走出该板块各股票共同的图形,谁就是龙头;只有走出来了,才是真正的龙头,没走出来前都是主观猜测。

(3)捕捉最具价值的龙头个股:①价格较低,10元左右为界:价格越低,上升空间越大;②流通市值较小,利于资金操作:5个亿到10个亿的流通市值是主力资金最青睐的一块肥肉;③在大盘下跌过程中率先完成下跌,早于同板块其他各个股首先逆势上涨;④日线、周线、月线KDJ低位金叉,20以下的金叉更具爆发力;⑤只要个股前期表现活跃,同板块中第一个涨停确认之后即可确定为龙头股并介入,或者待第二日强势上涨并确认为上市趋势时介入。

注意:龙头股和龙头板块一样也是轮动的,说哪一只股票是龙头只是局限在某一个时间区间的;没有永远的龙头股,只有永远的龙头股的轮换。

One comment

Add Comment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